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政务动态 > 部门动态

连州市林业局积极推动野生动物致害补偿工作


来源:连州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:2023-06-16 09:40:36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连州市林业局积极推动野生动物致害补偿工作

         自2021年连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,为有效解决野生动物保护与野生动物“肇事”矛盾,连州市林业局主动购买野生动物伤害责任险,认真落实“想群众之所想,急群众之所急,解群众之所难”,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。

        2022年11月,连州市保安镇万家村一户农户所种植的甜玉米遭到野猪侵害,导致甜玉米被损坏,受损面积约1.8亩。农户根据连州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宣传内容,径向当地村委反映,随后保险公司及当地村组会同该农户到万家村受灾地现场查勘、定损,确定玉米被野猪践踏、啃食损坏约1.8亩的情况属实后,及时开展相关理赔工作,最终保险公司赔付该农户1500元。

        近年来,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,野生动物种群及数量逐年恢复增长,活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。连州市林业局大力推进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,推动野生动物致害补偿制度,积极化解野生动物致害风险,让广大群众在保护野生动物的同时,能有效保障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。


footer底部